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多措并举缓解用水难题

2020-12-21 11:26:56  来源:高新福州
  

  今年10月1日到12月7日,福州平均累积降雨量仅9.1毫米,全市均属异常偏少,并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中旱到重旱),福州、连江和福清达到重旱等级,其余县区达到中旱等级。

  连日来的增雨降雨,目前高新区供水情况如何?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

  新增两台水泵,日供水量4.4万吨

  高新君来到闽侯侯官泵站,新增的两台水泵已经投入使用。“新增加的浮筒泵,下游、上游各1台,增加日取水量2到3万吨。”福州青源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起,溪源溪水位不断下降(甚至断流),原水供应紧张。为保障居民用水,公司在侯官泵站加大投入,配套新建原水管道1公里,增加日供水量4.8万吨,大大减轻了供水压力。

福州高新区多措并举缓解用水难题

▲侯官取水泵站

  “高新区目前由青源水厂和南屿水厂供水,日供水量约4.4万吨。”高新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南屿水厂的水由青源水厂进行转供。

  目前,高新区协调青源供水有限公司的支持增加日供水量,出动运水车辆20余趟次,分批运送应急用水约150吨,解决水压不足的村居和学校约3000人生活应急用水。

  尧沙村供水管网改造,保障用水

  “收到群众反映,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各部门立即采取行动。”针对尧沙片区缺水问题,近日,高新区城乡建设局组织高新区水务、青源水厂、南屿水厂、南屿镇以及尧沙村村委,到尧沙村进行实地考察。

  现场勘察结果发现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尧沙村供水管网处于供水末端,供水水压不足。二是南屿水厂管网老旧、破损、堵塞,也导致供水末端水量小,水质情况差。“按照目前的情况,计划进行管网改造,尽快解决问题。”现场经相关单位商讨,由南屿水厂对该条长度约有500多米的主干管进行修复改造保障民生用水。

  据了解,今年9月份高新区水务公司注册成立。目前,高新区水务公司正加快推进飞凤山过江管道建设、南屿镇户表改造、新南屿水厂建设等项目,持续加强高新区供排水项目规范化建设与专业化管理,提升高新区供排水基础设施水平。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