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古厝小讲解员”十强评出!

2020-12-14 16:03:31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迎接在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助力台江古宅古建筑保护,丰富台江古宅古建筑楼长制的工作内涵,让青少年能更好地了解台江历史文化,感受历史文化的底蕴,坚定青少年文化自信,历时两个月的福州名片·上下杭,“我是古厝小讲解员——台江区古厝保护专题演讲比赛12月12日画上圆满句号。

  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作为福州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区,这里巷子纵横交错、水陆相连、会馆林立、商铺毗连,汇聚了榕城市井繁华千百年的记忆,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古厝形制与别样闽都魅力。

台江区“古厝小讲解员”十强评出!

台江区“古厝小讲解员”十强评出!

  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有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委党校、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总工会、台江团区委、台江区妇联、台江区少工委,承办单位有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旅发中心、台江区博物馆、福建丫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决赛现场通过才艺表演和现场演说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台江区“古厝小讲解员”十强评出!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经过八位评委评分,评选结果如下:

台江区“古厝小讲解员”十强评出!

  这10名小选手作为台江区古厝保护小讲解员,将在之后的志愿活动中更好地传递台江古厝历史与故事。(来源:青春台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