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绥芬河中风险区升为三处 全民核酸检测取得进展

2020-12-13 17: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绥芬河中风险区升为三处 全民核酸检测取得进展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绥芬河12月13日电 (记者 王琳 姜辉)13日在绥芬河举行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绥芬河市全民核酸检测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完成检测66170人,结果均为阴性;绥芬河市调整了相关涉疫地点风险等级,中风险地区由此前一处上升为三处。

  当前,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民核酸检测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市开设51处核酸采样点,覆盖所有社区、村屯。12月10日晚至13日12时,累计采样91528人,完成检测66170人,结果均为阴性,预计今晚18时完成全部样本检测。

  目前,绥芬河市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人,无症状感染者2人。新增的5名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第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断,经专家会诊后确诊。

  按照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有关要求,该市调整了相关涉疫地点风险等级,已将6名患者居住的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设为中风险地区,安排专人24小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展了环境采样检测,对流调的相关涉疫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

  该市将继续做好3个中风险小区的精准封闭管理,对阳性患者所在单元居民实行集中隔离,对所在楼栋其他居民实行居家隔离,防止疫情影响面扩大。为严防疫情扩散输出,绥芬河全面加强城市卡口、居民小区、营业场所、口岸货运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管控。(完)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