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设立登记仅需2小时

2020-12-11 08:53:43  来源:鼓楼市场监督管理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出手了!牢固树立“把监管作为责任,把服务作为本分”的理念,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限,优化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限至2个工作时,实现鼓楼区企业开办总时长从6个工作小时提速至5个工作小时。

鼓楼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设立登记仅需2小时

  推进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多点办理工作,保障“就近办、多点办”模式运转正常。今年以来全区核发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营业执照10637户次,该模式正逐步成为鼓楼区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主要方式。今年以来完成1184户内资企业、2202户个体户简易注销申请工作,分别占注销总户数的49.29%、69.53%。

鼓楼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设立登记仅需2小时

  同时,充实企业驿站服务内容,在恒力博纳广场开设华大企业驿站分站,定期组织企业交流活动。

  今年以来,通过企业驿站注册登记的企业达326户,注册资本24.33亿元。1-11月,鼓楼区累计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269户,同比增长2.96%。

  截止目前,鼓楼区存量市场主体总户数已突破13万户。鼓楼局持续探索企业驿站3.0工作,将于近期推出企业驿站升级版。

  还推出营业执照免费寄递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同中国邮政签订寄递协议,于2020年9月14日正式上线运行。

  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办照的便利性,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延伸政务服务内涵。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