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启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动机制

2020-12-01 16:10:49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谢雄 通讯员 余翔 余娇)为从源头引导帮扶新设企业依法安装和使用特种设备,避免风险“走弯路”,本着及时介入、主动服务原则,近日,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启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局院委站”联动机制,由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福建省特检院、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和福建省特检院江阴检验站工作人员联合对区内在建的福建融航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装现场走访指导工作。

  福建融航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属新址建厂,指导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场所内拟安装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为企业管理、安装施工人员讲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办理流程和隐患风险点相关知识,帮助解决在安装施工中遇到的难题,指导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工作。同时,要求严格依法落实主体责任,从正规渠道购置合格设备,规范设计、安装、报批和检验流程,做到制度化、科学化管理使用特种设备,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