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 15:31:11  来源:最美长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长乐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新发展理念引领行动,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

  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责 狠抓检察队伍建设

  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意见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实现办案效果有机统一。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抓紧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以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民生工作。要狠抓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培养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检察权的行使在法治的轨道上。

  区文旅局:落实使命任务 贡献智慧力量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升工作水平。

  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嵩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我们文旅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陈仁嵩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文旅人的智慧和力量。”

  古槐镇:树立“四个目标” 谱写发展新篇

  古槐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古槐镇党委书记陈新忠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集力量,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信心,谱写古槐发展新篇章。”

  陈新忠表示,下一步,古槐镇将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产业发展道路。以加快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激发农村活力。以推动绿色发展为目标,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待逐步变为现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抓好民生民本提优补短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提升工作水平 回应群众期盼

  西关社区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开展。

  西关社区党委书记郑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基层社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西关社区将继续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群众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

  郑钟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感,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境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记者 陈琳 高维 杜胜健 王圣洁)

长乐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