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投资超100亿元!福州这片区发展不可限量!

2020-11-04 11:01: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N 海都记者 李琪 陈晋/文 包华/图

  记者3日获悉,为加快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位于闽侯的大学新校区已纳入福州中心城区范围管辖,将按中心城区标准完善大学新校区规划管控。

  目前,大学新校区第一批整治提升责任清单的六大类59项,已完成35项,19项正加快推进,另有5项需要持续推进。

  第二批整治提升清单项目也已确定,包含征迁工作(旧房改造)、完善城市功能、城市品质提升等三大内容,共涉及近40个项目,总投资约101.7亿元。

  完善配套设施 补齐功能短板

  为逐步完善配套教育设施,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大学新校区第一批整治提升责任清单中规划新建36班小学、15班幼儿园,将于2021年12月底完成。第二批项目将新建建平中学36班中学,闽江师专附属小学48班小学,闽江师专附属中学24班初中、18班高中,大大缓解基础教育的不足。

投资超100亿元!福州这片区发展不可限量!

  闽江师专附属实验小学

  另外,大学新校区还将在溪源江沿岸打造十里创客水街,主要面向大学师生,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基地与家园,吸引众创办公、天使投资,提供政策服务、创业培训和市场信息,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平台。

  在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方面,35个公交站点将结合道路现状,有条件改造港湾式公交站台,乌龙江大道、国宾大道、旗山大道等多条重点线路的设施提升和景观提升正在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