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天起南铁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2020-10-31 20:06:27  来源:南昌铁路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创新推出的新型快件运输产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

  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

  2020年“双11”电商黄金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高铁快运货物700吨,同比增长89%。

明天起南铁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网络优势,优化运输方案,综合运力资源投入创历年新高,日均安排183条线路、181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2列高铁确认车,推出“高铁极速达”“中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可到达全国218个大中城市,助力电商快件和当地特色产品乘坐高铁“走出去”。

明天起南铁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随着高速铁路网不断织密,利用高铁列车等优质运输资源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的运输能力在不断增强。昌赣高铁自2019年底开通运营以来,首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提供充足的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等运力资源。在既有DJ5875次(南昌西-长沙南)基础上,新增昌赣高铁DJ7055次(南昌西-赣州西)确认车运力资源,列装载量达5吨;南昌站、赣州西站、厦门站首次推出3趟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运力资源,提升运力保障。

明天起南铁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同时,铁路部门投入8列长距离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满足运输需求,让更远距离的客户能够更快享受购物的欣喜,其中G1902次(福州-兰州西)、G1274次(福州-沈阳南)和G2296次(厦门北-西安北)首次参与运输。

明天起南铁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为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南铁携手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与社会物流企业通力合作,首次试点“高铁+航空”联运模式。运用G5050次(赣州西-南昌西)高铁动车组运力资源,与昌北国际机场实现铁空无缝链接,有效整合各运输资源优势,架起乡村与城市间铁路服务绿色通道,助力赣南企业电商产品和名特优产品快速送达全国各地。

明天起南铁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以“双11”电商黄金周为契机,铁路部门充分安排运力资源,对接市场需求,自10月20日起,开行T306次(福州-乌鲁木齐)隔日双挂行李车,为电商、快递企业及服装、食品等生产制造企业提供运输服务。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发挥高铁优势,精准提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推出新产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