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警整治闽江北岸商务区停车乱象

2020-10-23 15:48:5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小区周边道路违停少了,出入更顺畅,居民们也不再觉得心里“堵得慌”了,这是福州市闽江北岸商务区停车规范整治后带给群众最大的感受。

福州交警整治闽江北岸商务区停车乱象

  福州市交警支队台江大队管辖着福州市闽江北岸商务区的交通。这里商厦林立,富力中心、苏宁广场、宝龙广场、省广电中心、福州市图书馆等场所吸引了密集人流。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大,违停现象突出,是影响交通顺畅及街道风貌的一大问题。

  今年6月,福州市交警支队着手治理商务区中队辖区内违停乱象。

福州交警整治闽江北岸商务区停车乱象

  整治前的祥坂街违停现象严重

  7月14日,福州市交警支队台江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台江区闽江北岸商务区和金融街商务区机动车规范停放的通告》,划定了规范停车范围及处罚标准。汇聚大量人流车流的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西大道金融中心及其周边成为全面禁停区域。禁停区域为工业路、上浦路、江滨西大道、西二环路圈内,仅仅祥坂街部分区域及振武路设置公共泊车位。政策施行后,福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履职,号召社会共同参与,数月后,整治成效显现。

  日前,在祥坂街沿线,民警发现当天唯一一辆违停车辆,对其进行上锁处理。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民警说:“从路面开出的罚单数量,能明显看出治理前后的变化。6月份,民警单日开出的违停处罚决定书数量为七八十张,但现在一天只有一两单。”

  整治开始后,台江交警大队民警每日都组织辖区路面巡逻,劝导违停车辆驶离。对于驾驶员不在现场的,给予锁车,并依法处罚、教育。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治理。街道会定期配合交警进社区,开展交通宣传。社区也安排了网格员分时段对社区路面进行巡查,结合福州交警支队推出的“随手拍”违法举报平台,纠正违停。

  “现在,社区周边道路的违停已经很少了,社区居民都说马路好像变宽了,也更安全。”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祥社区居民委员会党委书记汪蕴理说。

福州交警整治闽江北岸商务区停车乱象

  如今的祥坂街

  民警分析,此前违停现象频发,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驾驶员文明交通意识不强,为了上班掐点打卡随意违停。二是该区域内停车成本相对较高。整治后,互相监督,群众知法守法意识提高。

  另外,在处罚之外,福州市政府也提供了相应服务,增设公共停车位正向引导。今年8月份开始,辖区内分散于振武路及祥坂街沿线的约100个公共停车位投入使用。这些停车位部分为免费,部分为咪表计价收费。下一步,规划中的滨江市民广场也将新增1000多个车位。“随着福州市公共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大家可以考虑乘坐地铁公交等绿色交通工具出行。我们呼吁,加强文明交通理念,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民警表示。(来源:福建法制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