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是一年稻花香!闽清洋边村生态养殖喜获丰收

2020-10-22 15:22:19  来源:新闽清微信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位于下祝乡洋边村的闽清县杉栢垄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迎来了水稻收割。

  该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主要业务是农业综合开发,以种植稻谷、稻田养鱼、养螺为主。

  记者在杉栢垄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种植基地看到,稻田一片金色,稻谷丛间不时涌现忙碌的身影,田埂边上的工作人员正使用打谷机对收割好的水稻脱谷,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又是一年稻花香!闽清洋边村生态养殖喜获丰收

又是一年稻花香!闽清洋边村生态养殖喜获丰收

  下祝乡洋边村村主任曾晓滨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稻田三十多亩,原来是抛荒地,今年三月初复垦进行生态种养殖,田里面种上了稻谷以后,我们就养上了鱼跟螺,根据生态循环,鱼跟螺的排泄物为稻谷的生长增加肥料,种出来的稻谷就是绿色的,这样鱼的质量、螺的质量跟稻米的质量就非常环保生态。”

又是一年稻花香!闽清洋边村生态养殖喜获丰收

  据悉,杉栢垄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除了抛荒复垦30多亩,还在洋边村门口流转了70多亩田,生态种植水稻面积有100多亩。曾晓滨表示,生态种养殖的水稻质量比较好,价格也相对比较高,目前主要以订单的形式销往福州,今年生产的水稻已大部分被预定。

  “一亩地稻谷大概会产出1000斤左右,鱼大概是100多斤,螺大概也有100多斤。今年做好了,明年还会扩大规模,继续盘活山上的抛荒地。”曾晓滨说到。(记者 许永鑫 林泠)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