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2020-10-21 09:29:07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好消息!好消息!就在20日下午,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出结果啦!冠军花落谁家?究竟是谁?请大声喊出她的名字:林佳澜!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林佳澜在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大赛以“幸福‘游’我说”为主题,选手们分别进行风采展示、主题演讲,实地讲解和知识问答等环节的比拼,入围决赛的优秀导游员们通过激烈紧张的角逐,他们以过硬的专业知识、精湛的职业技能,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旅游文化的盛宴。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今天现场评出10位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此番参赛的3位鼓楼区选手全部上榜!

  她们是:

  鼓楼区博物馆

  林佳澜(第一名)

  鼓楼区博物馆

  李果(第六名)

  鼓楼区文化馆

  闫沁(第八名)

  据了解,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入围前50名的参赛选手进入复赛,入围前20名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亮点纷呈。

  01、比赛形式和内容有创新

  此次比赛以“幸福‘游’我说”为主题,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创新,比赛的各个环节都融入了福州文旅资源元素,让各位选手讲好“有福之州”故事。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鼓楼区选手闫沁在比赛中 张旭阳 摄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鼓楼区的选手林佳澜

  今年福州推出了15个文旅资源主题,包括坊巷故事、古厝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鼓岭故事、船政文化故事、仓山老洋房故事、鼓岭摩崖石刻、温泉文化、红色故事、美食文化、榕树与莱莉花、民俗、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以及镇海楼故事等,供参赛选手选择参加演讲。

  02、进入决赛选手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

  据悉,大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和“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

点赞!福州全市导游员大赛冠军花落鼓楼

  总决赛的十强选手将获得“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可与国有旅游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可获得“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证书,并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将来可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各类导游大赛。

  以实际行动讲好福州故事,为打造幸福之城加分,为首善之区鼓楼添彩。加油!鼓楼区的导游们!(文 江娟珺 图 张旭阳 郑小霞 江娟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