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位“出道”!台江博物馆首批小讲解员入围名单来咯

2020-10-16 16:10:14  来源:台江微文明
  

  台江位于福州市城区中部,闽江下游北岸,公元前202年,闽越王无诸从江上登岸,在大庙山筑台设坛祭天,“登南城翘望,有台临江”,台江、南台由此而得名。

  台江地区历来商贾云集,素负商业“黄金地”、“聚宝盆”之盛名,唐宋时期开始繁荣,至民国初年达到鼎盛。形成30多个同乡会“会馆”,以及行业的“商帮”。

C位“出道”!台江博物馆首批小讲解员入围名单来咯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让台江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感受台江在福州历史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发动青少年们的力量,一起助力世遗,讲好台江的古厝故事,传承好台江的人文精神,这是台江区博物馆一直致力在做的事。

  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主办,台江区博物馆承办的2020“万国舟航·遥见扶桑”主题系列文化活动首期台江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招募令发出后,台江小朋友与家长热情高涨!

C位“出道”!台江博物馆首批小讲解员入围名单来咯

  经博物馆讲解员、台江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综合评审后,首批小讲解员名单来啦!一起去看都有谁吧?

  首批讲解员名单

  江欣瑜 张紫妍

  林诗晴 纪语钦

  邱梓涵 陈妍夕

  陈瑜彤 戴乐妍

  林 磊 冯诗淇

  陈基州 林恬歆

  严子明 邹圣锋

  郑芳昕 薛浩辰

  许若韩 闫子梁

  吴忻忆 刘 守

  祝贺以上入围的小小讲解员!重点来袭!入围的小小讲解员将进行一系列学习培训,大家快记好时间和地点哦!

第一次学习时间为:

  10月24日9:00-12:00

  地址:柔远驿(福州市对外友好关系史馆)

C位“出道”!台江博物馆首批小讲解员入围名单来咯

C位“出道”!台江博物馆首批小讲解员入围名单来咯

  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争做台江小小“代言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