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牌!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开港

2020-10-10 11:13:14  来源:家在鼓楼
  

  9日上午,朱紫坊基金港开港揭牌仪式在朱紫坊花园巷7号张钰哲故居举办。

  自2019年初起,根据省、市关于筹建头部基金集聚区的工作部署,出于鼓楼区委、区政府对金融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旨在促进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鼓楼区依托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朱紫坊基金港。

揭牌!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开港

  ▲举行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与区长黄建新一同为朱紫坊基金港揭牌。鼓楼区委办、区政府办、区金融办、区招商办、区国投集团、安泰街道、东街街道等各鼓楼区有关单位领导及市古厝集团、朱紫坊公司负责人受邀参与见证并合影留念。

揭牌!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开港

  随后在恒盈投资张洪总经理的引导下,来宾共同参观了新建成的首家三方运营机构,对整体设置与安排表示高度认同。

  首家三方运营机构选址张钰哲故居,面积230多平方米,内含三个区域:“公共接待室”“公共路演室”“公共办公区”,外部另设有合作方展示区域。

揭牌!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开港

  ▲张钰哲故居

  张钰哲故居位于朱紫坊芙蓉弄7号,始建于清嘉庆、道光年间,坐东向西,土木结构,单进五间排,四面围墙。临街设双扇门,门内左右夹墙,中为纵向天井,有一条宽约3米的露天通道。进入二重门,为正座前天井,前厅五间排,即一厅四房,进深五柱。北厢房的前披榭(67平方米),为张钰哲少年时的卧室。后天井通法海路。目前是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宾在公共路演室内听取了恒盈投资关于接下来基金港运营思路的介绍,对运营理念有了一定的了解。

揭牌!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开港

  朱紫坊基金港的顺利开港、首家三方运营机构恒盈投资的落成,意味着鼓楼区正式亮出了将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经济有机融合的“府院金融”新金融名片。(文:彭辉 曹燕 摄:谢赟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