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2020-09-27 10:49:35  来源:观八闽
  

  昨天,帮志愿军烈士寻亲的消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其中,烈士林水实的籍贯是漳浦县,消息传开后,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媒体和热心读者,迅速行动起来在昨晚联系上烈士的亲属,从中了解到这位烈士的生平点滴。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这是一张六十多年前拍摄于援朝岁月里的照片,这位年轻军人就是林水实烈士。

  据了解,林水实是漳浦县沙西镇(今古雷港区)涂楼村人,1928年10月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4月参加革命,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随部队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73师218团2营6连战士,曾荣立四等功一次。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1953年6月7日,林水实在朝鲜江原道铁原郡作战中牺牲,逝世时25岁,尚未结婚。

  “我们全家人听说叔公一枚印章在烈士遗物中,非常感动,谢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牺牲的烈士!”林水实烈士的侄孙林树新激动地表示。

  经核实,烈士林水实只有一个兄弟叫林水法(已故),林水法育有2男5女,其中儿子林美金(已故)根据当地风俗过继给林水实当儿子。现林美金家中还有3个儿子,分别是林艺煜、林艺辉、林树新(寻亲对接人),他们自小便没见到过林水实本人。

  烈士的遗物中发现的印章,是确定烈士身份的重要线索。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据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当年很多志愿军官兵都有自己的印章,那是因为当时很多人识字不多,在与家人通信时大多请人代笔,最后盖上的这枚印章则是他们和家人之间的信物。英雄们可能没有想到,60多年过去,当他们已经长眠于大地,这一枚枚印章成了祖国和家人辨析他们的唯一信物,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杨志辉表示,“看到烈士寻亲的报道后,局党组随即成立寻亲工作小组,我具体负责,同时安排优抚褒扬纪念科调查核实。当天晚上就找到了烈士亲人家庭,英雄回家,我们很高兴。”

  新闻多看点

  今天,是117名战士回家的日子,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回到祖国。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当地时间26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

  2014年至2019年,六批共59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到祖国,他们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今天,又有117名英雄要回到祖国怀抱。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2019年4月3日,两架歼-11战机护航将10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遗骸送达沈阳。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英雄不怕牺牲,但害怕被遗忘。无论多远,无论多久,我们守望英雄归来,这可爱的中国,等待最可爱的人。

福建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今天,让我们一起接他们回家!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综合闽西日报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