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新港街道:三深化三促进,弘扬勤俭新风

2020-09-23 16:40:51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坚持“三深化三促进”,弘扬勤俭新风!近日,台江区新港街道开展专题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理念,强化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扎实推进新港街道文明用餐专项行动,促进营造新港街道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深化思想认识

  促进勤俭意识入心入脑

  9月21日, 新港街道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

  会后,各社区立即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每一位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承诺会自觉做到节俭用餐、理性消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切实将制止浪费行为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并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台江新港街道:三深化三促进,弘扬勤俭新风

  深化氛围营造

  促进宣传效果引起共鸣

  走在新港街道的大街小巷,人们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勤俭新风宣传氛围——墙上有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宣传栏里有“克勤克俭”的宣传页,LED屏幕上也滚动播放着“戒奢以俭”的字样……

  新港街道工作人员还把宣传带进餐厅、带入小区,带到群众身边,并向餐厅营业者及居民群众发放《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倡导人们养成理性消费,勤俭节约的习惯。

台江新港街道:三深化三促进,弘扬勤俭新风

  深化责任担当

  促进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新港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制度管理抓起,健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自觉履行厉行节约行动。

  自9月1日以来,新港街道要求机关干部职工采取“按需配菜”方式就餐,坚决杜绝浪费。目前该街道机关食堂厨余垃圾量缩减为原先的四分之一,取得明显成效。

  街道纪工委也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力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