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餐饮企业稳步推进垃圾分类

2020-09-17 11:27:14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夏巧鸿 高兴铨)连日来,福清餐饮企业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垃圾分类行动,为美化城市环境增光添彩。

在市区一家餐饮企业门口,4个绿色垃圾箱一字排开,箱体分别贴着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标志图,大大方便了餐饮企业员工根据不同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我们也加强了公筷公勺、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通过对员工垃圾分类的辨识培训,让大家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该餐饮企业负责人罗远铭表示,政府倡导的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后代的崇高事业。作为企业经营者,也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对每个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让他们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垃圾分类是关乎发展质量的实事、引领文明时尚的好事,能够带来生态、经济、社会等价值效益。不少餐饮企业表示,将加强学习和培训,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进行分类。一餐饮企业负责人周黎认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餐饮店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培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把每一家门店作为宣传阵地,结合经营实际,塑造出一个个特色鲜明的示范点,共同引领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食品安全是餐饮经营的第一条准则,更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个环节都要无缝对接。垃圾分类的实施,在对厨房卫生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树起了食品安全的一道有效保障。“餐饮行业的厨余垃圾特别多,我们对垃圾桶进行了分门别类,做到专桶专用,并大力倡导‘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罗远铭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