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宁化街道困难家庭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2020-09-09 15:17:0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在中华慈善日之际,传统节日中秋前夕,8日上午,心系困难老人、爱心捐赠公益行活动在福州富力中心举办,为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祥社区20多名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老人送上爱心“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公安局宁化派出所、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祥社区委员会、福州市台江区新阶联、福州市台江区帮助你慈善中心等单位和机构共同举办。

台江宁化街道困难家庭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爱心捐赠。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名老人检测体温,发放口罩,并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还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

  在爱心捐赠仪式上,主办方向每名困难老人送上了生活用品、月饼礼盒、慰问金等。接过沉甸甸的慰问品,20多名户困难老人脸上都笑开了颜。

  家住附近小区的老人谢文汉今年67岁,老伴患有尿毒症,常年需要他人照顾,生活困难。接过慰问品后,他连声向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很开心,能得到社会各方面的扶持与帮助,让我们老年生活得到了保障,心里面感到温暖。”谢文汉说。

台江宁化街道困难家庭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此次公益活动面向的是低保困难户、临时救助群众、孤寡老人等,他们是在生活上相对比较困难,需要社区提供帮扶的群体。”福祥社区党委书记汪蕴理表示,近年来,社区党委推行“近邻”党建治理模式,每逢节日,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上门了解特殊群体的需求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实现“区域共治,事有我办您放心”的便民亲企服务模式。下一步,社区还将召集相关共建单位召开内部联席会,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公益活动中,也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受益。

  “孝敬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爱心企业素绮公司总经理陈雪钦说。

  福州市台江区新阶联会长、台江区帮助你慈善中心会长曾诚贤表示,今年疫情期间,中心向抗疫一线的群体送上防护物资,近期还陆续开展捐资助学、慰问教师等活动。此次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联合爱心企业慰问社区困难家庭老人,让他们能度过祥和快乐的节日,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慈善公益的行列,让爱的星星之火燎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