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升国旗,奏国歌!鼓楼这场活动热血沸腾

2020-08-25 17:27:54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8月24日上午,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举行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第二期国旗班夏令营开营仪式,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学校领导,站全体指战员和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鼓楼这场活动热血沸腾

升国旗,奏国歌!鼓楼这场活动热血沸腾

  “国旗招展、风正帆悬”。开营仪式前,双方在五一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当嘹亮的国歌响起,大家肃然起敬,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瞬间点燃大家的爱国豪情。在五一广场,学生代表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庄严的国旗冉冉升起,见证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升旗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升国旗,奏国歌!鼓楼这场活动热血沸腾

  在开营仪式上,校方领导在讲话中高度赞誉了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所做出的贡献、在承担五一广场每日升降旗任务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消防队伍在普及消防知识、传递消防理念上所付出的努力,希望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互动,将消防安全和国旗文化牢牢根植在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心中。大队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专业特长和优势,立足新时代发展的新特点,持续、创新地开展好消防科普教育和国旗文化宣传活动,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通过每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加大消防知识和国旗文化的覆盖面和普及率,形成良好而又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和爱国主义情怀。

升国旗,奏国歌!鼓楼这场活动热血沸腾

  此次活动双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指战员组织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学生进行国旗文化知识授课,为鼓楼第五中心小学详细讲述了国旗的意义、国旗的由来,国旗使用方法和类型,以及学校升旗的注意事项等。通过从易到难,用简单话语,形象、生动的为学习上了一堂国旗文化知识课。对学生开展队列培训,细心教学,耐心讲解,让学生们熟练掌握“整齐报数、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等动作要领,参训学生都严肃认真的做好每一个队列动作,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没有一人叫苦叫累,认真学、认真练,一丝不苟,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在休息间隙,指战员还教导师生们歌唱《团结就是力量》、《严守纪律歌》等歌曲,增强学生纪律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升国旗,奏国歌!鼓楼这场活动热血沸腾

  通过此次国旗班夏令营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对国旗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队列素质和纪律意识,培养了吃苦耐劳、迎难而上、严格要求的优良作风。同时,进一步锻炼了消防站指战员的组织指挥能力,树立了消防队伍良好的形象。(来源:国旗下的消防卫士)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