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上市 18只新股高开

2020-08-24 14:44: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日(24日),运行逾10年的深交所创业板迎来历史性时刻,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鸣钟上市。今天上午开盘,18只新股开盘后全部大涨。

  总台央视记者 杨理天:随着开市钟声的响起,创业板改革首批18家企业正式开始上市交易,这18家企业平均发行市盈率是是39.3倍,总募资规模达到200.6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新的交易规则也开始全面实施。

  上午开盘,18家新股集体高开,其中N康泰领涨,涨幅为441.34%;卡倍亿涨426%。首批18只新股分布在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文化艺术、汽车制造、生态保护等行业。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上市 18只新股高开

  中国证监会主席 易会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继科创板之后,通过增量带动存量,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对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上市 18只新股高开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一大亮点是制定了更加多元包容的发行上市条件,能够更好支持不同成长阶段和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大幅提升创业板市场的包容性。注册制和核准制的核心区别在于发行上市等审核权下移至交易所,证监会只作出是否准予注册的决定。企业上市申报周期缩短,发行效率大幅提高。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上市 18只新股高开

  从今天开始,创业板交易规则发生较大变化,存量股票涨跌幅限制放宽到20%,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等。(总台记者 杨理天)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