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22 10:09:32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8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委各项具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福建日报社:

  加快媒体融合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18日晚,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重托、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省新闻舆论主阵地,福建日报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智慧力量、提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省国资委:

  聚焦改革创新发展

  18日,省国资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全面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的决定和决议上来,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全方位推动国资国企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指出,要以深化改革助力国资国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科技创新推动国资国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化布局推进国资国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强化战略引领,充分发挥国资国企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统筹规划好省属企业“十四五”规划,围绕固链、补链、延链、强链目标,找准国资国企在全国全省核心产业链中的战略定位。奋力抢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机遇,加快布局新基建、发展新产业、攻关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增强新动能。

  省财政厅:

  坚决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20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举措。财政部门要坚决扛起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推动全会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在财政系统落实,支持深化闽台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

  确保开局之年取得重大成效

  2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重大部署上来。要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高起点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把全会的重大部署全面落实到规划、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八项行动”,全面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再创新高超过1000亿元,建成投用平潭公铁两用大桥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实现全省80%乡镇便捷连通高速,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局之年取得重大成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