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稳外贸政策培训班在榕举办

2020-08-13 10:09:00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交通运输、国资、金融监管、税务、海关、信保等单位举办下半年稳外贸政策培训班。副省长郭宁宁到场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省商务厅、省金融监管局、福州海关、省税务局、省出口信保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政策解读。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加大对外贸主体的支持力度,鼓励重点外贸项目做大规模,发挥国有企业促进作用,鼓励优质企业多形式扩大外贸,鼓励多渠道拓展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市场采购支持力度,做大跨境电商规模。加大金融信保支持,强化金融服务,提高对外贸企业融资额,用好“金服云”平台,落实“外贸贷”和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帮助企业防范汇率风险。优化外贸发展环境,营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推行进口大宗商品“先验放后检测”监管方式,优化涉税服务,便利人员往来,对外贸企业境外客商、管理和技术人员入境审批开通快捷通道,畅通国际及港澳台物流通道。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外贸商协会秘书长、百大外贸企业负责人,重点外贸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直播形式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