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短命”驾照!男子重获驾照,一天后又被吊销

2020-07-30 11:34:53  来源:新福建
  

最“短命”驾照!男子重获驾照,一天后又被吊销

  仙游男子艾某由于交通违法驾驶证被暂扣,半年后重新获得驾照。然而,就在拿到驾照的第二天,他便因为涉嫌醉酒驾驶被查。这下,艾某不但驾驶证面临被吊销,同时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7月25日晚8时许,正值周六,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榜头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醉驾统一行动。艾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行经榜头镇上乾社区永昌东路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现场,民警闻到了一股很浓的酒气,于是对艾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66.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最“短命”驾照!男子重获驾照,一天后又被吊销

  民警调查了解到,今年1月6日,艾某持C1小车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被榜头交警中队民警查获。由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非汽车类机动车,艾某当时被扣了25分,C1驾照被暂扣。

最“短命”驾照!男子重获驾照,一天后又被吊销

  经过半年时间的学习,7月24日下午,艾某重新获得了C1驾驶证。第二天傍晚,艾某约了朋友一起吃饭庆祝,席间还喝了不少酒,没想到回家路上又遇到了交警。

  29日上午,艾某因准驾不符,被民警送往莆田市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14日。

  此外,艾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面临C1驾驶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以及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郑奋彬 郑海燕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