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话,真有味!闽侯这个夏令营让孩子大呼过瘾

2020-07-30 11:07:49  来源:遇见闽侯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对闽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闽侯团县委组织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为期十天的“传承闽都文化•追梦七彩青春”公益夏令营。

  7月28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及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承闽都文化•发现方言之美”新时代文明实践“说好福州话”系列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

  第一站——传承八闽文化,发现方言之美

  开营仪式结束后,闽侯县委党史办主任陈东生动讲述了福州话的起源与历史、闽侯的历史沿革以及甘蔗文化。

福州话,真有味!闽侯这个夏令营让孩子大呼过瘾

▲(营员们认真听讲)

福州话,真有味!闽侯这个夏令营让孩子大呼过瘾

▲(“传承八闽文化•发现方言之美”活动合照)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说好福州话”系列活动共有4场,当天进行的“福州话——闽侯故事”和“福州评话”是其中两场,而另外两场“喜娘喝彩声中话非遗”和“迎世遗•话古厝”活动也将在7月31日和8月3日进行。

  第二站——评古话今传乡音

  7月28日下午,闽侯县曲艺传习所的魏江丽和金霞老师向营员介绍福州评话的五个大类和道具等。

  魏江丽老师声情并茂带领营员们进行福州话学习,其中包括“母鸡下蛋”这类日常用语,还有“老爷爷没牙吃豆腐,刚刚好”等歇后语。

福州话,真有味!闽侯这个夏令营让孩子大呼过瘾

  活动的最后,金霞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寓言评话《鼠戏猫》表演,营员们还组队体验使用唱评话的道具。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