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2020-07-29 09:35:02  来源:福州连江消防
  

  入汛以来,我国江南、华南等地区连续遭到暴雨袭击,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情频频爆发,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汛情就是命令。按照消防救援局和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7月3日起,福州消防救援支队78名指战员预置南平武夷山,随时做好跨区域增援江西的准备。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全体指战员主动请缨,作为水域救援技术骨干的王伟伟、赖清辉、林贤群脱颖而出,随队出征。期间,武夷山、邵武地区先后突发洪水险情。指战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肩背、用手托,在洪水中争分夺秒转移群众;搭浮桥、清淤泥,为传递生命开辟紧急通道;涉深水、下险滩,从洪水肆虐的险境绝地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险情就是号角。7月13日,根据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预置力量260人、47辆消防车、26艘舟艇赶赴江西增援,于当日18时30抵达江西余干。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王伟伟、赖清辉及林贤群三名同志作为福建省消防救援前置力量再次随队出征。抵达灾区后,指战员顾不得休息,顶着炎炎烈日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与分队队员们一起冒着高温,装填沙袋、挖沟填砂、保护堤坝,排除险情。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就是这样的信念,消防救援人员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余干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来认识这三位来自连江消防的好男儿!

  王伟伟:不怕辛劳奋勇当先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王伟伟,中共党员,1992年3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福州消防支队,2015年退出现役部队加入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现任福建省消防总队福州市消防支队连江县消防大队筱埕站政府专职副中队长。

  从事消防工作10年来,王伟伟累计参与各类火灾、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700余起,能做到忠诚履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2016年参与“尼伯特”抗台救援工作。2017年,参与厦门金砖会晤消防安保。2018年参加全国数字峰会消防安保工作。同年参与“玛利亚”台风救援工作。多次荣获支队个人嘉奖、二级119勋章、优秀士兵、十佳优秀士官、先进个人等荣誉。

  林贤群:顶烈日、冒酷暑、固堤坝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林贤群,汉族,1990年4月出生,福建连江人。2016年入职,2020年7月参加了支队的水域救援集训,集训期间接到增援江西的命令,第一次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他,跟随分队在任务中秉承“扛着背包就战斗”的战斗精神,出色完成了填沙袋固坝任务,清理被水淹后的灾区垃圾,清扫街道任务!之后林贤群在鄱阳大队前置点执勤随时做好出动任务完成各项任务!

  赖清辉:争分夺秒抢险救援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赖清辉,1997年5月出生于泉州市,2015年9月入队,现为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连江大队凤城站四级消防士,水罐车驾驶员。赖清辉自入队以来,任劳任怨,不辞劳苦的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完成上级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在抢险救援和火灾扑救中,充分的发挥个人作用,受到消防站全体指战员的一致好评。

  江西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王伟伟、赖清辉及林贤群三名同志作为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江西抗洪抢险参战队员,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险,临危不惧,用赤胆与忠诚,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洪魔的坚强柱石,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壮丽赞歌。

  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烈日暴晒,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70多名跨区域增援消防指战员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烈日当下,晴空万里,当王伟伟、赖清辉与同组指战员休息间隙一起伸出双手之时,被晒得分层的双手就是他们口中最高的荣耀。

90后好男儿!连江3名消防员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向抗洪英雄致敬!期待你们的凯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