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口帮扶!福清医疗帮扶人员传递援渭“接力棒”

2020-07-21 09:28:52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福清-通渭对口扶贫的第4年,也是通渭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5月31日,作为今年福清第二批赴通渭挂职的10名医疗帮扶人员带着医者的初心、扶贫的使命和满腔的热情踏上了为期6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之旅。

对口帮扶!福清医疗帮扶人员传递援渭“接力棒”

  通渭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该县首例“肱骨粉碎骨折闭合复位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术”,支医专家指导通渭县人民医院应用MIPPO微创术成功救治首例骨折患者,指导通渭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抢救一例急性心梗患者,指导通渭县中医院检验科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

  诸多“首例”,刷新通渭县各医院“纪录”,更记录着各医院的进步。医疗帮扶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东西部医疗交流工作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帮扶托起通渭群众的“健康梦”。

  “刚踏上通渭这片土地,因东西部文化的差异,从饮食、环境到语言,我们多少都有些不适应,但在通渭县卫健局及医院领导、科室同事的帮助下,大家克服了困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详细了解了通渭的医疗情况、卫生院医疗业务运行情况和两地的帮扶情况,在各个岗位上顺利开展工作。”医疗帮扶人员说。

对口帮扶!福清医疗帮扶人员传递援渭“接力棒”

  福清市医院副主任医师郑巧文分配到通渭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担任本次医疗队队长,在他到岗后的第一个周末,通渭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救治微信群接到一乡镇卫生院发来联合救治信息,有一高龄急性胸痛患者拟上转急诊救治。福清市医院副主任医师郑巧文第一时间赶赴胸痛中心指导抢救,成功进行了减量溶栓治疗,让患者生命体征稳定,为转诊至上级医院介入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郑巧文不断将心血管内科的新理念、新技术分享给县医院科室的同仁们,讲授如何使用临时起搏器,如何逐步开展介入治疗等,为科室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