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福州开往厦门的动车上,他挺身而出

2020-07-04 15:27: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有些举手之劳,能救命!一段倍感温暖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里,一名男子蹲在地上给一名晕厥的男子做胸口按压。视频很短,却充满着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这是3日中午发生在福州开往厦门的D6225次动车第6车厢里的一幕。

  救人的男子名叫董红光

  “这不过是举手之劳”

紧急!福州开往厦门的动车上,他挺身而出

  董红光为晕厥男子做胸口按压

  连续按压八分钟

  晕厥男子恢复意识

  3日,记者查看了朋友圈流传的视频,从视频的周边环境看得出事发在动车上。

  视频中,有男子脸色苍白,倒在车厢里一动不动,一名绿衣男子蹲在地上不停对其进行胸口按压。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主人公,他叫董红光,是泉州人,今年51岁。

  他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据董红光回忆称,事发3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当时他刚结束在福州为期五天的培训,准备乘坐D6225次动车返回泉州继续工作。只是他刚上车,他前方位置的一个男子便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个男的大约25岁,独自坐在座位上,脸色看起来很苍白,感觉是哪里不舒服。”董红光说,坐好位置后,动车很快就闭门启动了,这时男子却突然从座位上倒了下来。

  看到这个情况,他当即通知动车上的工作人员,因为之前学过急救,他也顾不得多想,马上蹲下身来,用手指将男子的嘴巴撬开,并给男子做胸口按压。

  之后,动车上的工作人员也用广播叫来了一名医生,两人的配合按压了8分钟,男子才渐渐地恢复了意识。

  记者了解到,由于施救及时,该男子被抢救过来,并在福州南站被120医务人员接走。董红光说,事后,经他了解,该男子原本是想去温州,但却坐错了动车班次。

  “这只不过是我的举手之劳”

  董红光的举动也得到了车厢旅客和乘务人员的纷纷点赞。“没想到,这一幕会被车上的乘客发到网上去。” 面对记者的采访,董红光说,“这只不过是我的举手之劳,我相信其他人碰到这个情况,也会挺身而出的。”

  记者了解到,董红光是泉州一家企业的老板,也是泉州民进会员。从2009年开始,他就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

紧急!福州开往厦门的动车上,他挺身而出

  董红光的企业自2009年起助力于公益活动

紧急!福州开往厦门的动车上,他挺身而出

  董红光的企业自2009年起助力于公益活动

  每当得知家乡有学校缺少物资,董红光就前去了解情况,并主动捐款、捐物。今年防控疫情前期,得知部分医用防护用品十分紧缺的情况,他也积极参与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