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长乐机场,定制版空港快线来了!

2020-06-24 08:36:5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起,闽侯县城到福州长乐机场有空港快线啦!只要60元,100分钟高端舒适商务车送您直达机场!

  为方便群众出行,扩大福州长乐机场旅客客源,6月23日,元翔快线在闽侯县城设立的两处站点——万家广场站和国惠酒店站正式启用,有效解决了县城群众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闽侯县城—长乐机场,定制版空港快线来了!

▲(载着乘客的元翔快线专车从万家广场准点出发)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闽侯县经济发展,境内商务出行人数大幅增加。然而,受制于旧有的运输方式,县城和周边白沙、竹岐、荆溪等乡镇群众的航空出行仍极为不便。

闽侯县城—长乐机场,定制版空港快线来了!

▲(位于万家广场的元翔快线城市候机厅)

  “以前坐飞机出行,必须先乘公交到市区,再转车到机场,加上候车时间,差不多要2个多小时。有时候,为了赶飞机还得打车,要花费200多元。”提及以往出行的不便,市民翁大姐颇为感慨。

  “将快线开到闽侯县城,打通市民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顺便开拓周边市场,是我们来此设点的初衷之一。”元翔快线项目经理卢功麒说。他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元翔快线在闽侯县设立了旗山福师大西门、大学城、闽侯青口、闽侯青口榕泰等四条专线,加上今天在县城开通的两条,累计开通了六条专线。

  “目前,县城的专线每天计划发10班车,班次间隔1个小时,需要出行的乘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班次和订票。”卢功麒介绍。

  元翔快线县城站点的投入使用,既方便了市民前往福州长乐机场乘机,也是闽侯县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工程的举措之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闽侯县交通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共新增、优化25条县内公交线路,覆盖甘蔗街道、荆溪镇、竹岐乡、鸿尾乡、白沙镇、南通镇、祥谦镇、尚干镇和青口镇等9个乡镇(街道)。

  “今年5月,青口镇、甘蔗街道、南屿镇实现3条市公交延伸通达,竹岐乡地铁2号线苏洋公交场站项目全面清盘,为未来公交和地铁无缝接驳打下了坚实基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闽侯县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城乡公交网络的财政扶持力度,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开通优化更多的城乡公交线路,包括加快建设公交枢纽站、停车场、首末站和公交保养场、公交港湾停靠站、公交候车亭等与公交相配套的基础设施,确保公交优先发展,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元翔快线闽侯万家广场专线时刻表

闽侯县城—长乐机场,定制版空港快线来了!

闽侯县城—长乐机场,定制版空港快线来了!

  元翔快线闽侯国惠酒店专线时刻表

闽侯县城—长乐机场,定制版空港快线来了!

  快转发告诉更多人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