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汛备汛工作怎样做,闽侯提出这些要求……

2020-06-10 11:17:5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10日,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率领县应急局、水利局、防汛办、生态环境局等闽侯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白沙、鸿尾、竹岐、上街等乡镇检查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工作。闽侯县领导林坤泉、陈祥波、张旗,有关乡镇主要领导等参加检查。

防汛备汛工作怎样做,闽侯提出这些要求……

▲(闽侯县领导在竹岐乡竹西村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闽侯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白沙镇大目埕村山场水库、院埕村下山场水库、大目溪整治情况,鸿尾乡大模村地灾点、穆源溪整治情况,竹岐乡竹西村应急避灾点、竹西水闸,上街旗山湖等地。每到一处,闽侯县领导都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并就各点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防汛备汛工作怎样做,闽侯提出这些要求……

▲(白沙镇山场水库设置了水位警戒线)

  检查中,叶仁佑强调,进入汛期以来,闽侯县降雨增多,防汛减灾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强化山塘水库安全巡查与监测预警,加快做好行洪通道疏通工作,合理调度水库库容,确保安全度汛;要着力强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备足备齐防汛物资,集结好专业应急抢险队伍,防患于未然,做好防汛应急设备安全正常运转调试,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科学指挥调度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做好低洼易涝点、地灾点、高边坡、易塌方路段等地方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系统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强河道疏浚与畜禽养殖执法整治,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防汛备汛工作怎样做,闽侯提出这些要求……

▲(白沙镇大目埕村山场水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