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奥组委和东京都方面一致同意东京奥运会“简办”

2020-06-05 09:5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和东京都4日已开始探讨对举办方式进行简化等调整。

  奥组委主席森喜朗4日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会谈,一致同意以看得见的方式推进办赛合理化。不拘泥于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完整形式”,为了避免被取消,将全力摸索疫情下举办奥运的替代方案。

  图为3月25日位于日本东京站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电子钟,因东京奥运延期,倒计时电子钟已不再显示倒计时数字,而替换为当天的日期和实时时间。

  小池在会谈前就赛事运营方式称,“对于应该合理化和简化的部分等方面各种研究,愿同中央政府和奥组委携手合作”。

  具体防疫措施等运营计划由奥组委负责,发言人高谷正哲在4日的记者会上承认“明年奥运期间的新冠对策是最大课题”,并表示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具体探讨运营层面的新冠对策。

  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将于本月10日召开在线会议,计划听取有关东京进展情况的报告。

  日本政府内部对为防疫而简化奥运的方案进行了论点梳理,其中包括了减少观众和精简开闭幕式参加者等。不过,减少观众涉及到已售门票的处置和奥组委收入缩水等诸多课题。大幅变更计划也需要与IOC密切磋商。

  奥运相桥本圣子接受采访时仅表示:“因为是IOC、奥组委和东京都开展探讨的情况,今后将切实关注动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东京奥运会已由原计划的2020年7月24日开幕,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