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官员: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将撤离华盛顿附近地区

2020-06-05 08:44: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出动军队对付抗议者后,英国路透社援引美国官员4日的话称,被派往华盛顿特区附近的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将返回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大本营。

美官员: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将撤离华盛顿附近地区

  路透社报道截图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一决定是当天早些时候做出的,士兵们将很快返回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基地。

  报道称,虽然部队在国家首都地区,但他们并没有部署在华盛顿特区,这些士兵处于待命状态,以防需要。

  英国《卫报》提到,特朗普此前威胁要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来部署军队,并引来不少反对意见。国防部长埃斯珀3日在五角大楼受访时明确表示不支持援引《叛乱法案》。“启用现役部队只应被作为最后的手段,只能在情况最紧急与最严峻时启用。”埃斯珀说,“我们现在还不属于这些情况中的一种。”

  《卫报》还称,同一天晚上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对特朗普进行了非同寻常的谴责。“唐纳德•特朗普是我有生之年见到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连假装尝试一下都不愿意,相反,他还要分裂我们。”马蒂斯这样向特朗普开重炮。

  而在1日下午发表全国讲话威胁将部署军队控制局势引发巨大争议后,特朗普当地时间3日再被问及是否“必须派遣军队进入美国城市以恢复法律和秩序”,他的回答则是:“我不认为我们必须这样做”。

  英国《卫报》此前援引多名不具名国防部官员消息称,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已从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基地移至华盛顿特区附近。报道称,来自第82空降师的大约700名士兵目前正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和弗吉尼亚州贝尔沃堡联合基地随时准备行动。报道提到,安德鲁斯联合基地距离白宫只有数分钟飞行路程。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