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人,快来给你家的房地上“户口”

2020-06-04 09:27:32  来源:福清哥微信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保障农村居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近日,福清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培训会举行,通过培训为全市农房确权登记工作提供坚实业务支持。

@福清人,快来给你家的房地上“户口”

  据了解,目前,福清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已全面铺开。

  2019年5月,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龙田镇闻读村、渔溪镇双墩村开展试点工作。

  今年,结合福清市农村宅基地及房屋调查成果、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充分利用福清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已有成果,为全面查清福清市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等每一宗土地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用途、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将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以及地上房屋,依法确权,规范登记,确保年底前实现“应登尽登”的工作目标。

@福清人,快来给你家的房地上“户口”

  什么是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

  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即是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实行统一权籍调查、统一确权登记、统一颁发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书。

  确权登记的好处

  ◥合法化。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的房产,经过罚款确权登记后成为合法的不动产;

  ◥证明资产。切实保护宅基地使用者的合法权益;

  ◥拆迁。政府在拆迁补偿时,有产权证补偿标准跟没有产权证的标准差别很大;

  ◥落户。农村户口要提供产权证公安部门才给予落户;

  ◥宅基地流转。农村宅基地有望和国有土地一样入市,同价同权;

  ◥抵押。目前我省宅基地及其房屋可以进行抵押贷款。

  (文/图 林文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