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又一获奖名单公布!这些优秀个人、集体上榜

2020-05-27 17:58:51  来源:大美永泰微信
  

  近日,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通报了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传“双百”工程“四个一批”典型示范建设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

  其中,永泰县广播电视发展中心作为新闻媒体宣讲小分队上榜了!

  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传“双百”工程“四个一批”典型示范建设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双百”工程,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在此过程中,全县各级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宣讲小分队和基层理论工作者围绕“四个一批”典型示范建设目标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县基层理论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经部务会研究,决定对在全县基层理论宣传“四个一批”典型示范建设活动中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每个获奖集体所在单位1.5万元的工作补助经费。希望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宣传宣讲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为谱写永泰“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美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那么,永泰县广播电视发展中心是如何立足本职、做好宣传的呢?

  作为永泰县的新闻媒体小分队,作为各类信息的传播者和推广者,永泰县广播电视发展中心始终牢记自身具有的新闻报道、理论宣传、引导舆论、传播知识、凝聚共识的职责,围绕理论政策宣传、农业技术培训、民生知识普及、农村管理指导等多个主题做好报道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社会功能,助推乡村发展进步。

  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作为县属媒体,永泰县广播电视发展中心既记录着讲师团在政策宣讲上的付出、在农业技术等实际知识传授上的努力,也利用下乡镇做新闻、接触老百姓的时机,在自身研究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重要理论和相关政策宣传到位。

永泰又一获奖名单公布!这些优秀个人、集体上榜

▲《永泰县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积极引导舆论,塑造先进典型。作为县属媒体,在事关乡村振兴的宣传报道中,永泰县广播电视发展中心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开展舆论引导工作,并通过对白云乡樟洋村驻村第一书记杨雪梅、富泉乡瑞应村党支部书记雷春娟、红星乡礼柄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绍胜、科技特派员陈兆銮等典型人物的采访报道,积极宣传了他们扎根乡村、助力振兴的先进事迹,有效地激励了一线干部职工,鼓励他们为永泰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永泰又一获奖名单公布!这些优秀个人、集体上榜

▲《扎根故里,回馈乡民,永泰这个女村支书真不赖》

  积极传播文化,助力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作为县属媒体,永泰县广播电视发展中心对乡村文化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更多关注,陆续推出《打造星级农家乐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永泰: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美得更有内涵》《永泰:创新保护与利用传承千年历史文脉》《塘前乡官烈村:村容开新篇村貌换新颜》《美丽乡村:花田醉马,诗源白杜》等热门报道,让乡村振兴真真正正成为老百姓的关注点,以不断培养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永泰又一获奖名单公布!这些优秀个人、集体上榜

▲《永泰县:打造星级农家乐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

  具体名单如下

  示范乡村/业余讲师团、宣讲小分队(共3个)

  梧桐镇业余讲师团(永泰县梧桐镇党委)

  新闻媒体宣讲小分队(永泰县广电发展中心)

  健康永泰宣讲小分队(永泰县卫生健康局)

  理论宣讲示范点(共3个)

  大樟榕树下讲坛(永泰县塘前乡党委)

  力星村柳丝讲坛(永泰县富泉乡党委)

  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永泰县嵩口镇党委)

  “学懂弄通做实”的典型(共1个)

  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示范宣讲骨干(共10名)

  王华喜 县总医院公卫科科长、健康永泰宣讲小分队成员

  陈融融 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

  方顺泉 塘前乡业余讲师团成员

  王靖夷 葛岭镇溪西村驻村书记、镇业余讲师团成员

  徐乾 富泉乡力星村驻村书记、乡业余讲师团成员

  方迭俤 岭路乡岭路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乡业余讲师团成员

  钟博清 梧桐镇宣传干事、镇业余讲师团成员

  吴善荣 嵩口镇宣传委员、镇业余讲师团成员

  李立贞 同安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占柄村支部书记、镇业余讲师团成员

  汪家珍 大洋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镇业余讲师团成员

  祝贺获奖的集体与个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