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祥谦入围全国“千强镇”的密码是……

2020-05-18 10:38:58  来源:遇见闽侯
  

  完成招商项目52个、总投资142.19亿元;“三大行动、六项竞赛”行动,完成开工项目25项、总投资56亿元;规模工业产值113.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增长46.8%,增长幅度全县第一……2019年,闽侯县祥谦镇产业项目持续发力,被评为2019年度乡镇(街道)绩效管理工作“优秀乡镇”,镇域综合实力入围全国“千强镇”。

  抓住项目牛鼻子 产业项目再发力

  2019年,祥谦镇以全县“三大行动、六项竞赛”“到一线去 大干120天”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落实,产业项目发展实现量质并举。

  祥谦镇兰圃村是祥谦镇第一大村,共有人口7355人。2019年,全村涉及福厦客专、旧村改造等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涉及征地769亩、拆迁8.6万平方米、立面改造8.5万平方米、整治拆违1.3万平方米。

  为全面完成征迁任务,祥谦镇兰圃村组织党员、群众,争当“排头兵”,抢抓机遇谋发展,村两委带头冲,村党委建立“三项制度”,即干部包片挂户、日报告研判、绩效挂钩奖惩制度。做到“三个明确”,即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征迁困难在哪,党员干部就冲锋到哪。

闽侯祥谦入围全国“千强镇”的密码是……

▲(攻坚队进村入户做征迁动员工作)

  2019年,祥谦镇征迁项目23项,征地任务1587.14亩,拆迁任务23.95万平方米;“一抓一促”专项行动综合考评连续11月稳居全县第一;兰圃旧村改造、凤港安置房、5号路等13个项目征迁清盘;“到一线去 大干120天”行动中,完成开工项目5项,竣工6项,征地1011亩,拆迁12.55万平方米。

闽侯祥谦入围全国“千强镇”的密码是……

▲(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

  为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祥谦镇持续做好企业走访帮扶,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全年提升规下企业9家、限下企业33家,隆恒实业、海峡机械物流园等重点服务业项目均按序时进度完成投资建设。

  “去年,祥谦镇完成了兰圃汽配产业园、建华建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建新华康座椅有限公司等52个项目招商,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祥谦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