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5-06 12:37:5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今年3月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闽侯县范围内展开。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闽侯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视频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方案,确保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为保障房屋使用安全,对这些加层建筑要尽快予以拆除!”昨日10时许,在甘蔗街道化龙村综合楼,县城建监察大队甘蔗中队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督促该大楼相关负责人,对该大楼顶层违章加盖的建筑进行拆除。

闽侯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县城建监察大队甘蔗中队工作人员督促化龙村综合楼相关负责人尽快整改到位•陈枫/摄)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前期我们配合甘蔗街道,对县城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大量地摸底、排查。5月4日,我们发现化龙村综合楼第8层楼顶上加建了一层钢架结构塑钢瓦封顶,建筑面积约270平方米,尚未提供相关建设审批手续。”县城建监察大队甘蔗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现场勘测,该层房屋属于违法建设。因此,县城建监察大队甘蔗中队于同日向该大楼发送《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限两日内予以全部拆除。

闽侯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县城建监察大队甘蔗中队工作人员现场察看整改材料。陈枫/摄)

  “甘蔗街道主要领导十分重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趁着五一假期还未结束,立即要求城建监察大队甘蔗中队进场督促该大楼的拆除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江道漩说。

闽侯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5月5日下午,化龙村综合楼顶层违章加盖的建筑拆除现场。程钊/摄)

  无独有偶,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发现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搭盖。

闽侯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租赁企业违章搭盖活动板房拆除现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

  “前期,我们根据园区企业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网格责任区分表和数据库,组织动员全员下沉一线,开展园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五一’期间,我们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园区租赁企业福州方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违章搭盖活动板房现象,面积约为350平方米,且有15个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得知情况后,管委会第一时间要求人员撤离并协调联系租住房源,对涉事企业发出整改通知,限期企业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该企业主动配合,于5月3日起自行拆除,预计于5月10日全部拆除。”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阶段,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深挖彻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安全隐患点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