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征迁实现“清盘”

2020-05-04 12:46:1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5月2日,在镇、村干部的见证下,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的最后一户征迁户张某玉签下了征迁协议。随后,上街镇城管中队和综合执法队立即组织了30多名工作人员,出动2台钩机进场实施拆除,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作业,这栋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的3层楼房应声倒地。至此,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顺利打通,实现了该地块的征迁清盘!

  据悉,作为旗山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轮船港地块占地300亩,涉及80户30000平方米房屋的征迁,未来会通过旗山湖与溪源江东西相连,将成为溪源江的一条泄洪通道,工程设计防洪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此次该地块顺利征迁清盘,将为施工方提供约300亩的连片作业区,有力助推了旗山湖项目建设提速,为“福州第一大湖”的建成打下了基础。

闽侯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征迁实现“清盘”

  ▲(钩机正对张某玉家实施拆除)

  旗山湖项目征迁攻坚队长林冰演告诉记者,此前,攻坚队已经完成了79户征迁户协议的签订和房屋拆除,仅余下张某玉一户,为确保轮船港地块拆迁工作顺利“清盘”,镇人大主席王建维及包村工作队长张艳多次前往征迁户张某玉家讲政策、摆事实、说道理,想征迁户之所想,积极为他办理和落实各项服务政策。

  起初对于征迁干部的来访,张某玉很排斥,一直不愿意签订征收协议,甚至不想和前来拜访的干部接触。“征迁干部刚来动员搬迁时,我很不愿意,一方面是住久了有感情舍不得离开,另一方面是对政策理解不透彻。” 张某玉说。

闽侯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征迁实现“清盘”

  ▲(实施拆除前,电力工人对建筑内外电线进行拆除)

  此后,经过王建维、张艳和旗山湖项目征迁工作队的干部们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和补偿方案,协调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使得张某玉改变了对征收的看法。“他们想得很细,不论事情大小,都会认真征求我的意见,我能感觉到他们是真正在为我考虑的。”张某玉告诉记者。

  同时,旗山湖项目征迁工作队还动员不少被做通思想工作的村民 “现身说法”,用自身经历来劝说张某玉,无微不至的关怀、真诚的态度和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打动了张某玉,促使他最终签订了协议。

  “我们采取‘一边签一边拆’的模式,在和该拆迁户商谈签订协议的同时,随时做好实施拆除的准备,保证事不过夜。因此我们相关人员都自愿取消假期,时刻待命,保证在协议签订后第一时间实施拆除。” 林冰演说。

闽侯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征迁实现“清盘”

  ▲(镇、村干部和征迁户协商中)

  上街镇党委书记张艳明说,五一假期,当许多人正在享受长假的时候,旗山湖项目征迁攻坚队的干部们却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作为,走村入户奋战在拆迁工作第一线,才终于实现了旗山湖轮船港地块的清盘工作。

闽侯旗山湖项目轮船港地块征迁实现“清盘”

  ▲(在旗山湖项目指挥部,群众签约气氛热烈)

  “下一阶段,上街镇将继续高度重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力量扭成“一股绳”,转变固有的思维和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进旗山湖项目征迁扫尾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增效。”张艳明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