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将导致失业人数高达77万人

2020-05-02 17:08:05  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将导致失业人数高达77万人

日本政府拟延长5月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在紧急状态下,消费和民众出行受限,国内经济将遭受更大打击。日本民间经济学家预测,如“紧急事态宣言”延长一个月,个人消费将持续遇冷,失业人数将增至77万人。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永浜利广分析认为,受6日到期的宣言影响,失业人数将达36.8万人,如继续延长一个月,失业人数将加倍增至77.8万人。

野村综合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木内登英预测称,宣言继续延长一个月将导致个人消费减少额增加13.9万亿日元,增至27.8万亿日元。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河野龙太郎认为,5月6日到期的宣言会将日本2020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拉低1.6个百分点。如宣言继续延长,会使实际国内生产总值进一步下降1.5个百分点至负6.3%。河野龙太郎指出,因治疗药物及疫苗普及前民众减少外出,即使在解除紧急状态后,一年左右时间内经济活动仍无法恢复到从前状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