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报!晋安这些集体、个人获评省级荣誉!

2020-04-27 21:26:38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就要到啦~

  青春,是一种力量。

  青春,是一种财富。

  青春,是一种姿态!

  日前,福建省多项青年荣誉名单揭晓,晋安区共有4名个人以及1个集体光荣上榜。

  第十七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

喜报!晋安这些集体、个人获评省级荣誉!

  张洁

  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张洁同志工作十余年来,始终热爱一线社工工作与志愿服务。常赴香港、台湾、澳门、广东地区交流学习,将创新服务经验本土化,带领青年社工、志愿者深入城乡结合部、工业园区、民办小学等困境弱势群体聚集区域开展服务。该同志近6年长期服务晋安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流动人员家庭子女,累计服务2万人次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救助流浪儿童100人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降低未成年人涉罪率。抗疫期间,她募集防疫物资口罩800个、高浓缩消毒液500斤、袋装食物100份,暖毛毯30套,送往困境群体手中。联合北师大福建校友会校友开通援助热线,整理出版《返榕安心攻略》手册,指导疫情期间遭受暴力伤害儿童、脆弱人群、孕产妇、新生儿、患病长者、临终关怀陪护指南等。组织心理咨询师、律师、英文教师、音乐学院师生开展10期线上心理防疫战直播课,累计受益2880人次流动妇女儿童及其家庭。

  2020年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喜报!晋安这些集体、个人获评省级荣誉!

  胡艺琼

  晋安区国有资产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寿山乡芹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胡艺琼同志身兼双职,爱岗敬业,拼搏实干,多次评为晋安区直机关先进工作者,优秀驻村书记。在分管部门多且财政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深入一线走访征求意见,完善资金管理要求。该同志积极争取资金100余万元解决芹石村内道路及饮用水建设,并资助贫困学生2万余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奔走一线战疫情。制定财政局应急预案,力争疫情防控资金在1天内足额拨付到位。为50余家企业对接银行解决企业复工资金、贷款等困难。在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威协的时刻,主动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赶到村里,连续多日工作,从入户排查到设卡值守,公共场所消毒到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制止春节聚餐串门拜年等习俗,确保芹石村疫情防控的胜利。

  2019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喜报!晋安这些集体、个人获评省级荣誉!

  林静

  共青团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书记

  林静同志担任团区委书记以来,坚持务实和创新并举推动晋安共青团工作。打造“习近平讲故事”线上学习品牌,与海峡卫视合作拍摄《晋安青年说,我们不一young》系列视频,传播青春正能量,受到海峡两岸青年欢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拍摄弘扬青年爱国爱乡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被团中央官微、学习强国平台转发,点击率超过350万。推进少先队改革,2019年在全市率先出台《晋安区少先队改革方案》,创建名优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室,打造小雏鹰志愿者服务品牌,推进晋安区少先队工作上新台阶。大力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2019年晋安区“智慧团建”与“青年大学习”工作均处于全省、全市前列,乐西青年之家、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团建示范点分别被评为省、市示范点。今年以来,该同志带领全区团组织全力防抗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组建8支抗“疫”青年突击队,组织慰问本区3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8名支援肺科医院的医务青年突击队员、5家北峰青年创业企业、20户重点青少年困难家庭,多方筹集并转赠一线单位口罩8300只、防护服15套、84消毒水25桶、PVC手套200双、牛奶51箱、方便面540杯、拗九粥56箱。

  2019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

喜报!晋安这些集体、个人获评省级荣誉!

  郑雯

  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人民政府科员

  郑雯同志作为乡镇青年工作主力,带头参加青年大学习、青年志愿服务,2019年联系企业志愿者为宦溪镇中小学献爱心18次。2016年以来作为区招商一线工作人员,对接客商80余家并开展针对性服务;配合做好2000余个线索项目推动和1000余个落地项目转化跟进,协助推动全市范围内异地招商,完成异地招商项目11个,促进招商资源共享共赢;做好“一企一议”,收集汇总上报协调企业困难和问题58个,办结率达98%;连续三年助力我区招商考评中总分和生效率均位于全市前三。

  2019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

喜报!晋安这些集体、个人获评省级荣誉!

  共青团福州市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委员会

  近年来,福州市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团员青年作为中心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引进大数据分析系统,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省首创“便民惠企免费代办”服务机制,首推全市“证照联办”链式审批等惠企利民举措,政务成绩在全省、市名列前茅,助力提速“最多跑一次”,打响晋安“双创”青年服务品牌。在疫情防控期间,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青年干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给审批“提速”,提供免费代办及上门现场办理服务,为企业“护航”,至今已走访4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免费代办73件,办理各类企业事项3600多件。

  向晋安这些青年榜样们学习!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