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2020-04-17 18:52:16  来源:醉美仓山微信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根据《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福州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中心)恢复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仓山区图书馆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工作。结合当前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仓山区图书馆将于4月21日起适度有序开放。为了做好图书馆开放工作,全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方面的努力,确保读者们能够安全借阅图书:

  一、图书消杀

  图书馆将对读者还回的图书,统一进行消毒处理,并且在自助图书消毒区配有紫外线图书消毒机,可对图书进行一般性消毒,读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性使用。

  二、场馆消毒

  1、对接触性设施设备及公共区域每天两次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

  2、为保证通风,馆内窗户全部开启,新风系统、中央空调暂停使用;

  3、加强垃圾分类管理,避免废弃口罩、手套成为危险污染源,设置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防止二次传播。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场馆空气消杀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公共区域清洁、消杀

  三、人员巡查,加强引导

  加强对场馆现场的巡查和监督,对随意摘除口罩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诫,切实维护好场馆内秩序。

  四、减少聚集,加强线上服务

  加强对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数字资源的更新,并持续推广线上阅读服务,为读者提供优质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比赛等活动,疫情防控结束后再逐步恢复。

  要到仓山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读者朋友们,这份攻略请收藏!

  开放时间:

  金山馆:

  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全馆消毒)

  9:00—12:00(11:45开始,在馆读者有序离馆)

  14:00—16:00(15:45开始,在馆读者有序离馆)

  林森绘本分馆:

  待疫情结束后再行确定

  开放区域:

  1、服务咨询区;

  2、自助区:图书借还、消毒;

  3、6层借阅区;

  4、开放部分阅读座位。

  温馨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仅提供基础阅读服务,暂不开放读者证办理、退证、增押金等读者服务,待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将陆续恢复。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预约入馆:

  1、为防止馆内人员过于密集,实行入馆人数总量管控,每天限量接待150位读者。读者可在“仓山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我的图书馆”,第五栏“入馆预约”栏目预约入馆。每日10:00—23:00开放次日入馆预约通道,读者需填写有效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实名预约。

  2、同一时间段在馆人数不超过40人,达到同时段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动态管理,请读者携带有效读者证在馆外有序等候。

  3、图书馆已另设无预约还书通道,仅办理还书业务的读者无需预约。

  温馨提醒

  以上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入馆人数均为暂时性调整,后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将会随时进行调整,直至最后全面恢复。详情请关注“仓山区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读者群。咨询电话:0591-83568517。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入馆须知:

  1、图书馆每天安排专人在图书馆入口处对所有入馆读者进行实名登记,执行入馆签到、离馆签出。每日每位读者仅允许签到、签出一次。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2、已预约读者入馆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核对健康状况,出示读者证核对读者信息,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3、未出示八闽通健康码、或健康码显示橙色、未戴口罩、体温异常、存在咳嗽发烧、填报信息不实等情况的读者不得入馆。

  4、为避免未成年读者聚集嬉闹,在疫情尚未宣告完全结束前,倡导家长代为借还书籍,谢绝12周岁以下读者入馆。

  5、设置60岁以上读者专入通道,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及读者证现场优先办理入馆手续。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6、2019年7月1日之后的还书日暂时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当调整,请读者合理安排时间错峰还书。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读者借阅指南:

  1、预约读者入馆须配合信息核对及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请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自助借还书籍、自助消杀书籍时,也应排队有序进行,保持1米以上间隔。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2、为确保顺利借书,请读者先归还所有逾期图书。逾期图书查询方式:“仓山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借阅信息”。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3、请各位读者遵守借阅须知,遵循馆内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借阅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

  4、切勿触碰还书箱内和指定区域的未消杀的图书,避免交叉感染和二次传播,以配合场馆工作人员做好消杀工作。

4月21日起,仓山区图书馆将恢复部分开放啦!

  疫情尚未解除,请广大读者遵守公告要求,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配合相关防疫管理。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