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部门: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不出校、家长不进校

2020-04-15 17:53:22  来源:新华社
  

  为指导各地有序推进复学工作,防止学生聚集性疫情发生,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开学后,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家长尽量避免进入校区。

  方案要求,开学后,学校应从严控制、审核各类涉及学生聚集性的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学生返校后,不召开聚集性会议,可通过错峰开会、网络视频或提前录制会议材料等方式召开学生会议;鼓励开展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确需开展现场活动的,需按规定向学校相关部门申请。

  学校食堂应错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并保持间隔1.5米;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图书馆和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实行人员限流。

  方案还要求,学生到校时,应当按学校相关规定有序报到,入校前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家长进入校区。

  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

  方案强调,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报到。境外师生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入境后严格执行当地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健康监测并填报健康卡,解除隔离后且身体健康方可返校学习和工作。(记者 温竞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