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98批次物资!福清红十字“摆渡人”让爱心温暖抵达

2020-04-15 10:00:48  来源:福清哥微信
  

298批次物资!福清红十字“摆渡人”让爱心温暖抵达

  “感谢您的信任,我们一定将捐赠款物管好用好!”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福清市红十字会驻会专职副会长林修敏在电话、微信、短信里,说得最多、写得最多的一句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疫情发生,福清市社会各界对疫情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唯有爱心不可辜负!”在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林修敏带领福清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与抽调的骨干力量,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紧密对接海内外各界爱心人士,抓好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林修敏还记得,1月25日,时值春节假日正月初一上午,他接到指挥部通知,要求福清市红十字会参与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主负责海内外、各界爱心人士对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接收工作。接到通知后,林修敏第一时间出现在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迅速部署工作,马上各就各位投入战斗。

  “那一天,有一位在日华侨给我打电话,说想捐赠5万个N95口罩给武汉,该怎么做。”林修敏告诉记者,当时尚未接到上级红十字会相关文件,他先后打电话给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会了解情况后,最终通过国际红十字通道,直接将物资送达武汉市红十字会。

  这通爱心电话,仿佛一个信号,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团体、爱心企业联系上林修敏。尤其是1月27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捐赠医用物资的倡议书》后,得到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爱心捐助。

298批次物资!福清红十字“摆渡人”让爱心温暖抵达

  “有时晚上十一二点,有时凌晨两三点,还有爱心人士打电话,我们不管接多少电话,都会很耐心,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爱心人士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电话都是24小时不关机。”

  在林修敏看来,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涉及到很多细节问题,物资从入境-海关-机场-货站-省、福州市红十字会等一连串的枢纽环节;物资领回到福清后,接着入库(指挥部仓库)-登记交接-根据《海外物资捐赠意向书》签领审批发放到位-统计数据上报福州、登记在册建立台账-分批公示-提供捐物收据-编辑打印证书等一系列存档所需文字工作。

  林修敏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工作人员极其短缺,他向指挥部“要来了”数据统计的人才,所有人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并与统战部等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完善防控工作流程与机制。

  “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证捐赠渠道,及国际通道的畅通。”林修敏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融儿女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取得非凡的成绩,在接受捐赠物资的过程中他常常被感动。

  “有一批防护服从海外辗转了一个多月才到达江阴,大概1500套防护服,怎么捐赠给你?”4月9日中午,林修敏接到匈牙利福清同乡会乡亲的来电。在电话中,林修敏对对方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立即安排好车辆,与指挥部物资组仓库管理人员一同前往接收了这批防护服。

298批次物资!福清红十字“摆渡人”让爱心温暖抵达

  “匈牙利福清同乡会的乡亲捐赠了好几次物资,而这样的爱心人士、爱心团体太多了。”林修敏不停为福清人民点赞。

  “本来就很瘦的会长,前段时间又瘦了四五斤。”福清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林修敏十分辛苦,每天都是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奔走在接收防控物资的最前线,负责奔赴省、福州市红十字会参与所有沟通协调工作,随时出发前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货站接收及清点通关物资,哪个环节有问题,他会立即协调处理。

  对于接收的捐赠款物,林修敏每笔数据如数家珍。他要求,所有台账清晰明了,每批次物资与每笔爱心捐款都能立即找到出处。“就拿荣誉证书左下角的编号来说,捐赠者有自己的编号,如果他们又捐赠款物,编号不变,但是后台数据已经更新了,会做到每笔捐款精确到分。”

  据林修敏介绍,1月27日—4月10日,福清市红十字会共收到各行各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海内外各界捐款,合计人民币3043.02万元,其中定向捐款2097.78万元,支出2097.78万元,结余0万元,非定向捐赠945.24万元,支出112.55万元,结余832.69万元,结余款仍由指挥部统一调配;

  接收防控疫情各类物资 298批次。其中定向捐赠具体分类如下:口罩3043525个,手套94450双,防护服2631件,电子测温仪827个,消毒液300斤,隔离衣700件。其中,非定向捐赠具体分类如下:口罩3455513个,手套779242双,防护服28485件,电子测温仪2199个,护目镜21660个,隔离衣5610件,手术衣450件,防护面罩6120个,护士帽4000个,鞋套2440只,酒精1286瓶,消毒液60.2吨以及瓶装22瓶,测温门30套,空气净化器25台,除菌包153个,5升医用制氧机12台,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和化学发光分析仪4台,手工皂51箱,护手霜10箱,免洗手消毒液36瓶,琥乙霉素900盒,苯扎溴铵56桶。

  “虽然一段时间的连轴转很辛苦,但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爱心汇聚到了抗疫第一线,我每天都被来自社会各界的真情义举、浓浓爱心包围着,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林修敏最大愿望就是为防控一线英雄和海内外爱心人士树立一座丰碑。

298批次物资!福清红十字“摆渡人”让爱心温暖抵达

  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林修敏带领他的团队仍在奔忙,只为让爱心持续接力,汇聚更多爱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 薛雅平)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