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年6个月!福州案值最大口罩诈骗案判了!

2020-04-12 17:11:36  来源:福视悦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口罩成为人们的必需品。口罩需求的激增让一些不法之徒开始假借买卖口罩的名义诈骗钱财,而这种见利忘“疫”的行为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4月10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并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该案也是福州目前案值最大口罩诈骗案。

  无中生有,假卖口罩

10年6个月!福州案值最大口罩诈骗案判了!

  骗取钱财必被严惩

10年6个月!福州案值最大口罩诈骗案判了!

  2020年4月10日上午,晋安区人民法院通过智慧法院开展线上“云庭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进行当庭宣判。

  晋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作案后,被告人陈某某妄想通过报假案以逃避责任,其行为性质恶劣,依法应予从重处罚。被告人陈某某当庭能如实供述其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酌情从宽处理。辩护人关于被告人陈某某在被民警识破谎言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能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请求从宽处理的辩护意见,于法有据,予以采纳。根据被告人陈某某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及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继续追缴被告人陈某某未退赃款人民币五十六万一千七百二十三元,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

10年6个月!福州案值最大口罩诈骗案判了!

  为疫情防控需要,当天庭审以远程视频方式进行,法官在法庭、人民陪审员在家、公诉人在检察院、辩护人在办公场所、被告人在看守所。

10年6个月!福州案值最大口罩诈骗案判了!

  疫情以来,口罩需求激增,人们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口罩。法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口罩诈骗花样繁多,务必提高警惕,以防被骗上当。同时也严正警告企图利用疫情获取不法利益的不法分子,若是敢发疫情财,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