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见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高光”时刻!

2020-04-10 11:35:25  来源:平潭网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通车在即,记者带你提前感受通车样子

  这几天,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频频传来好消息。3月26日,运输轨排的火车开进平潭岛;4月6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公路梁沥青全部摊铺完成;4月7日,大桥大练至小练段公路风屏障全部完成安装,铁路风屏障基础已完成;这意味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通车的日子正一天天临近。据福平铁路四标二分部李炳峰书记介绍,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公路段预计5月具备通车条件。

2020年,见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高光”时刻!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在四月底、五月初,我们公路段准备完工,具备通车条件;铁路桥计划在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李炳峰表示,作为建桥人很骄傲,也对未来的平潭发展充满期待。

  逢山开路,遇水建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诞生,让中国在全球基建市场上再一次创造奇迹。这座位于福建的网红大桥于2013年11月动工建设,全长16.34公里,起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依次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七年来,大桥的进展一直备受瞩目,更是牵动着岚岛人民的心。

2020年,见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高光”时刻!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沥青摊铺完成

  据悉,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是正在建设的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也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福州和平潭的快速通道。该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届时福州与平潭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