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追讨欠薪146.6万元!永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维权

2020-04-10 10:35:55  来源:大美永泰
  

追讨欠薪146.6万元!永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维权

  “真是多亏了你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帮我们拿回了被拖欠的工资。”4月8日下午,永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大楼前,农民工黄国勇洋溢着笑容,紧紧握着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并将写有“秉公执法,心系民工”、“依法保障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上。

  原来,黄国勇等来自莆田、河南的50名农民工在厦门某公司承建的永泰项目工地做挡墙施工工作,但工期结束后却迟迟不能拿到工资。1月17日,黄国勇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求助,通过监察大队查实欠薪事实后,多次联系、约谈业主单位,最终拖欠方于1月23日付清农民工工资146.6万元。

追讨欠薪146.6万元!永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维权

  近年来,永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今年以来,共解决各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1起,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48.84万余元,涉及人数346人,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