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想知道福清今年选房顺序、摇号过程?请看网上直播!

2020-04-10 10:15:02  来源:福清哥微信
  

  当疫情防控遇上摇号选房,怎么破?别担心,记者从市福清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安置选房组获悉,今年选房工作已经启动了,4月11日,福清市开始网上直播选房顺序摇号过程,避免因人员扎堆造成安全隐患。

  据工作人员介绍,往年选房,通常是选房人至现场,采用摇球机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选房人按照顺序依次进行选房。选房现场经常人员扎堆、爆满。

  今年,选房工作按照预约选房、摇号生成选房顺序、正式选房“三部曲”来完成。

想知道福清今年选房顺序、摇号过程?请看网上直播!

  预约选房从4月10日起,由各指挥部按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两个批次将选房人预约材料报送安置选房组,经安置选房组审核通过,现场公证人员签字确认后将预约汇总名单进行公示。

  摇号生成选房顺序本次拟通过“无接触式”网络直播的模式,让选房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摇号过程进行远程观看及监督。

想知道福清今年选房顺序、摇号过程?请看网上直播!

  网络直播计划于4月11日——20日(各个指挥部预约集中期),在福清官方平台“融广云”进行直播(微信二维码如上)。

  但是不用摇球机,人也不在摇号现场,整个摇号过程公平、公正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本次摇号过程公平公正,经多番选择、筛选,最终敲定了监督小组的成员名单。

  据介绍,本着市民、公证机构以及纪律监督部门多方进行监督的原则,此次直播摇号现场的监督小组,将由公证处、纪律督察组以及20名指挥部(属地街道)代表、(属地街道)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监督小组将在现场对摇号全过程进行监督。

想知道福清今年选房顺序、摇号过程?请看网上直播!

  具体摇号直播流程一共分三步

  第一步:导入系统。摇号现场由派驻的公证处、纪律督察组、指挥部(属地街道)代表全过程监督,直播团队对摇号过程全程直播。对已公示的预约名单安排在第二天上午8:30,由主持人现场核对无误后,经安置选房组工作人员分上下午两批次导入摇号软件。

  第二步:软件摇号。导入成功后,由安置选房组工作人员分上下午两批次使用摇号软件产生各批次的选房顺序号。

  第三步:结果公示。直播团队直播宣读摇号结果,经现场公证人员签字确认后安置选房组将结果进行现场公示并公布至安置互动交流群,由各指挥部(属地街道)负责将公示的结果通知到相关的选房人。

  最后,选房人可在通知的选房时间内前往安置选房组按照选房顺序进行正式选房。

想知道福清今年选房顺序、摇号过程?请看网上直播!

  据悉,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后,我市就全面启动安置选房前期准备工作,提前组织经验丰富的业务能手下到一线,服务各指挥部和征迁工作组,解读本期安置选房政策和对接选房材料填报等相关工作,确保高效有序完成预约选房工作。安置选房组也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形式稳妥推进安置选房工作,公开透明地开展摇号工作,既确保选房人安全,又让选房人能够便捷地参与摇号过程,尽快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工作人员提醒,近期社会上频传"通过中介可于今年4月10日前选购优质安置房,并承诺直接更名"等不实信息,甚至有的要求购房者预付不菲的购房订金。

  请大家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如有发现这些情况,欢迎举报,相关部门将对不法行为进行打击。(文/图 林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