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州市区这些地方,恢复开放!

2020-04-09 15:59:49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公园的游乐场开放了,西湖公园可以划船了,福州一些公园的室内场所也恢复开放!!

最新!福州市区这些地方,恢复开放!

  西湖公园的游船开放了

  本周开始,福州市区不少公园景区扩大了开放范围,游乐设施、林下空间都可以使用。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尽管公园景区扩大开放,但是目前一些地方,采取定时消杀、控制人流、测温登记等方式,市民需要注意各地的相关规则,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游船游乐场开放 部分有免费措施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公园景区。在福州西湖公园,记者看到已经有游客在码头购买游船船票。在昨日中午12许,西湖湖面上,还是有四五艘游船在行进,大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游玩。

  据西湖公园游船运营方的负责人介绍,从上周六开始,他们已经做好了开放准备尝试开放。根据相关部门要求,游船需要定时消毒,游客人数也要进行控制。

最新!福州市区这些地方,恢复开放!

  随着福建博物院恢复开放,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的环湖栈道实现了互通。

  公园里的儿童游乐设施平日里人气就比较足。这两天,各大公园游乐区已经聚集了不少孩子和家长。8日,福州市儿童公园及游乐场已正常开放。

最新!福州市区这些地方,恢复开放!

  儿童公园

  该游乐场从上午9点开放到下午6点。

  据儿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还会对一些人群减免费用:

  即日起,福建省支援湖北的全体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凭医护人员本人有效证件、医护职业证件和身份证原件,即可享受福州市儿童公园游乐场所有项目(15项)免费政策,有效期至今年的2020年12月31日。

最新!福州市区这些地方,恢复开放!

  儿童公园

  鼓岭民宿重开 森林公园闭园早

  从上月底开始,福州大多数公园夜间恢复了开放,每晚10点关门。各大公园的游乐场、室内场馆、林下空间等区域全部恢复开放。不过每个公园都制定了最佳人流量,超过这个数量公园将进行人流管控。

  需要注意的是,福州市区的一些景点开放措施时间比较特殊。

  一是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其每日的闭园时间为下午4点。据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公园面积较大,为了完成每日下午6时前完成清园工作,因此需要提前两个小时闭园。

  二是鼓岭和鼓山风景区,从本周开始,该景区撤掉了鼓山下院和鼓岭风景区入口的门岗。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部分室内展馆,其余区域已经是全天候开放。不过游客进入展馆需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鼓岭的民宿也恢复开放,游客入住不仅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民宿经营者也要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对民宿定期定时进行消毒。

最新!福州市区这些地方,恢复开放!

  (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