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坂东镇开展静态交通整治 查处“乱停车”现象

2020-03-31 15:04:10  来源:新闽清微信
  

  继闽清县城区静态交通整治取得一定成效后,坂东镇充分借鉴其静态交通治乱经验,通过现场抄告、拖离违停车辆等手段,打造高压严管态势,开展主街区静态交通治乱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出行环境。

闽清坂东镇开展静态交通整治 查处“乱停车”现象

闽清坂东镇开展静态交通整治 查处“乱停车”现象

  近日,记者在坂东镇商贸街看到,虽然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但是路面通行规范有序,道路两侧新规划出了许多停车泊位,放眼望去,车辆统一停放在泊位线内,非机动车和人行道上也不再被乱停乱放的车辆所“霸占”。

“为了做好这次的交通静态整治,我们组成了专门的静态交通整治队伍,将镇域内“一纵四横”路段的道路交通纳入此次整治范围,经过十几天的整治,整体上取得了较大的改观。”坂东派出所所长吴晖告诉记者。

闽清坂东镇开展静态交通整治 查处“乱停车”现象

  据悉,3月15日以来,坂东派出所联合城管中队开展实施不间断、不定时查处辖区主干道上、医院、超市、菜市场门前及周边违法停车行为,规范辖区停车秩序。“针对非机动车,我们要求必须停在我们施画的停车位上,不按规定停放的,初期以宣传、教育、劝导为主,不罚款,4月15日后,我们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的规定开展处罚。目前我们施画了近2000个的停车位,足够市民停放。”吴晖说道,“针对小车类的机动车,对于在路边随时违停,但人在车上的,我们予以劝导,对于没有在停车位内停放且人又不在现场的,我们予以抄牌罚款。”截止30日,共拖离违法停放车辆256起,违法停车抄告100起。

坂东镇党委副书记辛江龙:此次坂东镇静态交通整治,对街道的整个空间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对车辆停放的车位也进行了细致地划分,现在整个街道的环境是焕然一新,同时通过分发给市民的一封信和刊登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了交通整治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坂东镇居民:以前这一排全是车,这样整治下真的很好,现在至少没有乱停车,交通也没有那么拥堵。

  坂东镇居民:以前都是乱停车,人行道都被车占了,走路都不方便,交通整治之后,马路都宽敞整洁了,希望这个整治能够继续开展下去。(记者 许泓彬)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