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漳港街道: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3-24 16:50:48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长乐漳港街道坚持“严管”与“帮扶”双管齐下,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暖心“宣传员”“服务员”“指导员”,全力支持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长乐漳港街道: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漳港街道成立企业、项目工地专班组,落实班子成员包企业制度,坚持“一杆子插到底”工作原则,当好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宣传员”,全面深入宣传省、市、区关于支持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措施和“导则”“手册”“顺口溜”等内容,以及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政策,详细指导企业开工复工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长乐漳港街道: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指导并帮助福荣针织等26家企业向税务部门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动员立峰纺织等14家企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保岗留薪政策;指导金鑫纺织等23家企业办理失业险返还;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企业、工地返岗员工核酸检测4500多人……漳港街道各专班组当好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服务员”,通过走访、微信、“钉钉”等渠道,持续关注企业需求和困难,主动对接区发改局、人社局和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企业难处,尽最大努力将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企业。

长乐漳港街道: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漳港街道还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保障防控从严贯穿全过程。

  该街道积极组建辖区企业钉钉组织机构网,45家规上工业企业和21家限上商贸业完成认证激活,并纳入区复工疫情防控平台,规上企业连续38天100%上报复工数据。

  此外,该街道还注册认证“漳港街道办事处”平台,牵头将54家规下工业企业、105家限下商贸业和25个项目工地纳入框架。创新工作方式,设计“街道干部走访记录”表单,干部入企走访情况登记汇总提供便捷并形成走访工作记录簿,实现随时随地一键查看。对“钉钉”系统上报的从湖北、温州重点疫区返岗的29人(其余41人观察期已满)严格执行居家观察,一日一随访机制,切实保障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长乐漳港街道: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漳港街道2019年规上工业企业45家(不含停产等6家),限上商贸服务业28家均已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约80%,企业产能恢复约75%,辖区39个项目工地已动工36个,复工复产率92.3%。(记者 黄燕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