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发布最新防疫指导:有症状者隔离由7天提高到14天

2020-03-17 08:04: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16日)下午主持召开又一次内阁紧急安全会议,随后,他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将有限度地提高部分防疫措施,其中包括:

  建议有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在家隔离14天(之前建议隔离7天),请其他人帮助代买食品和日用品。如果无人支援,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隔离者可出门购物。

  非必要情况下避免拨打热线111,如果情况紧急、症状加重可拨打热线急救电话999。

  与有症状者接触过的民众也应该在家隔离14天。其他普通民众应尽可能多地在家办公。减少社交活动、避免前往剧院酒吧等场所。

  目前除苏格兰地区外,英国政府仍未全面禁止大型集会,也不建议学校全面停课,不过首相约翰逊警告,医疗和消防等部门不会对大型集会发出的支援请求作出回应。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在发布会上指出,目前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3个月时间。首席医学官惠蒂在答问环节透露,英国至今已经对42000多人进行了检测。

  目前英国政府面临多方压力,特别是其较为宽松的防疫政策受到国内医疗研究机构和学界数百名学者的强烈反对。(总台记者 琳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