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雨!雨!雨!冷!冷!冷!

2020-03-12 13:12:30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雨水不停,雨声哗哗……

  从昨晚10时开始,福州市区的雨一直在下,今天早上上班时段,雨水依然势头不减,有网友形容说 “一夜如同睡在瀑布边”。

  今早,你迟到了吗?

  今早10时,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在过去的12小时里,福州六区各地的累计降水量在13毫米到41.2毫米的降水量之间。福州市区达到中雨级别,累计降水量25.3毫米。

  六区中,以晋安区降水最盛,该区域有28个气象监测站均监测到累计超过25毫米的降水量,尤其晋安区北峰及寿山乡一带的雨量最大,最高达到41.2毫米的降水量,达到大雨级别。

  25毫米降雨量是什么概念?

  理论上,这相当于向每亩地浇了约16250公斤水,即16多吨的水。

  据了解,本次降水的原因主要是随风走了八千里、身披乌云、踩着雨、 一路横冲直撞的冷空气又要展示力量。它和低层西南暖湿气流交锋,形成了下冷上暖、冷暖空气对峙的锋区降水。

  今早上班时段之后,市区雨水稍有减弱,但在喘口气之后,此刻雨水又再度加强,降水量持续增加。

  市气象台天气预报

  预计到明天8时,市区仍有中雨级别的降水。从明天白天开始,雨水才会逐渐减弱,预计降水会持续到明晚8时左右,出门雨具不可少。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昨晚开始的这场雨是福州今年初以来降水量最大的一场雨,也将会是年初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雨。

  福州气象台提醒:今明雨势较大,局部有暴雨,还有可能出现雷电和短时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大家要注意行车安全!

  晴冷那都不算什么,阴冷才是真滴冷啊!

  湿冷魔法攻击来袭

  厚外套,棉被可以再次出动啦!大家注意,此时防寒、防感冒仍然不要松劲!

福州:雨!雨!雨!冷!冷!冷!

  气温方面,今天市区的温差才5℃,由于有雨水加持,大家出门能感觉到阵阵寒意。

  不过从本周天气趋势看,随着雨水的减弱和退场,气温将在震荡中走高,温差也进一步扩大,尤其是本周日,温差将达到10℃,我们又将体会到春天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