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2020-03-09 13:58:06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扩散。世界卫生组织8日表示,中国以外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

  根据多地8日到9日公布的数据,韩国新增确诊病例24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382例,死亡51例。伊朗新增确诊病例743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566例,死亡194例。

  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1492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375例,死亡366例。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77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26例,死亡19例。

  在美洲,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达到547例,死亡21例。巴西、智利、阿根廷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其中巴西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5例。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382例

  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确诊病例增速趋稳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上午通报,8日16时至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382例。

  在韩国确诊的病例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病例占了九成。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清道郡、庆山市此前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不过,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次长、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8日表示,政府认为,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数增速“正逐步趋于稳定”,而且目前还没有观察到“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扩散”的迹象。但他强调,由于全国范围内还是在陆续出现确诊患者,因此要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据了解,目前,大邱市政府方面对“新天地教会”教徒的病毒检测工作基本完成,正集中对普通市民进行检测,确诊人数呈逐渐减少的趋势。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葡萄牙总统接受隔离

  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该国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德索萨(资料图)

  3日,德索萨接见了一所学校的学生并和他们合影留念。7日晚,该校一名学生被确诊新冠肺炎,该校随即关闭。这名确诊的学生和他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德索萨身体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声明说,德索萨表示应该给大家作出表率。

  8日,葡萄牙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30例。

  伊朗首都德黑兰设立8个疫情危机避难所

  63%的居民缺乏卫生和医疗用品

  伊朗半官方迈赫尔通讯社8日报道,德黑兰城市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德黑兰将装备8个针对疫情的危机避难所,共配有600个隔离床位。报告称,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3处地点的装备,其余5处将尽快完成。

韩、意、伊朗3国累计确诊超2万!葡萄牙总统主动隔离

  △在伊朗德黑兰的伊朗卫生部,一名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图/新华社)

  另据伊朗学生民意调查机构数据显示,德黑兰61%的居民同意对城市进行出入限制,近63%的居民没有足够的卫生和医疗用品。截至当地时间8日中午,伊朗新增确诊743例,新增死亡49例。目前,伊朗累计确诊6566例,累计治愈出院2132例,累计死亡194例。

  沙特宣布大中小学停课

  沙特教育部当地时间8日晚发布通告,称全国所有的大中小学及私营教育机构将从9日起开始停课,何时复课另行通知。截至8日晚,沙特累计确诊11例。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